close

 

太認真和放不下一直是我的弊病

 

今天最后一次看課 幾乎是放手一搏的感覺

 

誰知道搏到了本來沒有期望要的東西

 

學生都很關心我~問我什么時候走

 

我說下個星期就結束走人了

 

都在嚷叫我別走

 

傻瓜一個個...我捫心自問沒有付出最大的努力去管他們

 

再者我也很抗拒原任的那些質問的方法

 

讓人窒息

 

她是這么質問我的 也是這么質問學生的

 

今天剛看完課告訴她我的情況

 

也并無盼望她會說些鼓勵的話語

 

她說:學生投訴你上課有人在寫粗口

 

說:如果再這么下去我想沒有人會聽你的課

 

好吧 是我縱容他們了

 

我的私心在于

 

我不在乎

 

而且總有種感覺 學生是要靠信任的

 

他們天天被逼在墻角

 

逼他們學 能學成什么

 

不想學就算 后果很嚴重 但是也要承擔起后果

 

今天小移民又趴在桌子上睡覺

 

我下午周會的時候揪他出來談話

 

其實是想鼓勵他幫他做個英語學習的計劃

 

反成為他苦口婆心的勸我放棄他

 

我很無力

 

后來原任走進來跟他談話

 

完全用勢壓倒他了

 

但是后來問題關鍵在于

 

他趕著過關回家那下子

 

老師逼著他不讓他走

 

他委屈哭了

 

我很同情他

 

但是心里很疑惑 不知道這樣的'懲罰'是否能讓他得到教訓

 

抑或讓他對香港 對這個學校 對這里的老師更加反感

 

在剛才的談話知道他是插班生 新來的沒幾天 就被人懷疑是小偷 拉去審了很久

 

他經不起這樣的冤屈

 

就破口大罵訓導

 

于是見校長.....

 

原來他有這么多故事

 

他說自己很倒霉 估計是跟香港相克 來到這里一件好事都沒有

 

說想不學英語 想學好數學和中文就好了

 

我說不能逃避問題

 

他的理由就一大堆

 

......糾纏下去我覺得心力交瘁 現在想起來還是憋著不舒服

 

我太認真 也太在意

 

等我不認真 不在意 反而想要達到的事情就達到了

 

估計就是要放開一些吧

 

很多事情都要放開

 

要不在意 怎么才能辦到呢?

 

好難

 

但是我會學著去辦到...

 

不管怎么說  視導結束了

 

接下來的日子 也輕松了不少

 

但是我那篇苦大仇深的作業啊....CDA的3000字 到現在才扯到1300~...

 

天啊我有種想離開這里的念頭

 

為什么連個喘息的機會都沒有....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lu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