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經歷很多事情 不過先講面試的吧

 

12日(星期三)到18日(星期二), 五個面試 真的很累~

 

主要是面試的時候精神需要高度集中~ 而且有很多事情需要權衡和考慮....快瘋了

 

而且真的像david說的那樣,等電話讓我精神緊張

 

奉勸大家如果可以的話~ 不要miss任何電話~

 

我迄今為止miss過四個電話~ 有兩個是真的有心要找我~ 就給我留言了~

 

另外兩個~ 打回去那個學校~他們會以/已經約滿/為由告訴我沒得見了~

 

一定要小心~

 

12日介紹過~ 我大三的實習學校, 見panel

 

14日上午見大三實習學校的校長

下午見一個在天水圍的band2校

 

17日一個我非常感興趣的男校~在深水埗

 

18日見大三實習學校校董

 

先從14日的band2校經歷講起吧

 

坐下先叫我填表

 

填完用20分鐘寫400字文章

 

完後再用10分鐘準備試教

 

試教其實也沒什麼~我當時進去房間 房間裡的兩個老師叫我用正常速度上課

 

說有7分鐘時間

 

後來那個瘦瘦的男老師很不耐煩地停了我~ 叫我出去了*(沒錯 他否了我)

 

過程是:填表-->寫作文-->試教

 

整個下午還沒有機會跟任何人交談 我已經被'踢'出來了

 

我試教得不是很在狀態~ 當場panel覺得不耐煩就把我'請'出去了~

 

教訓: 各位要做好隨時試教的準備~ 而且別忘了一定要task-based, meaning-focus和project learning之類的一些要訣~ 我當時太兒戲...唉講的很平淡~ 估計這就是被否的原因了

 

星期一17日去見那個男校~

 

也是去到先填表~

 

我單獨見的兩個Panel~ 一男一女~ 對我非常友好

 

而且聊的很開心~

 

我也有點放鬆地跟平常一樣跟他們聊天~

 

他們很多時候都在問我內地生是怎麼回事..........跟wendy的經歷相仿吧~ 問內地生讀完書能不能工作?在本地工作需要拿什麼證之類的~

 

覺得自己非常不應該~ in到一半的時候電話居然響了.....

 

好糟糕~ 馬上解釋電話那一頭的人是誰~

 

是jc的人~ 關於公事

 

他們也沒太在意~

 

那男Panel說~ 戲劇~ 演講~ 廣播實習~ 唱歌~ 你有什麼是不會的嗎?

 

他抬舉我~ 我真的招架不住~ 於是很老實地承認說: 我是內地學出來的英語~ 英語文學方面積累自認不夠~ 但是會再接再厲

 

他們頻頻點頭~ 估計感覺到我的誠實也感覺我自己完全清楚自己的狀況吧

 

有朋友說我很傻~ 自己的不足應該說一些跟自己能力無關的~ 比如說我沒有經驗什麼的~ 不疼不癢的理由就好了

 

其實後來他們給了我second in的機會~ 這裡說明他們是不介意我不足~ 只要我能明白自己存在什麼樣的不足就好了

 

後來我還很激動地跟他們分享我看他們錄像的一些感想

 

提了個小建議讓學生主持改善

 

他們其實很認同這一點~

 

但是我是否太直接或者多管閒事 我就不了解了

 

既然給second in~ 應該就不是什麼壞印象~

 

 

18日星期二到銅鑼灣見大三學校的校董了~

 

在去之前看到門口有隻很可愛的大狗~ 腿有傷~但是超級友好~看到我的表情也是很喜悅的~

 

這是什麼徵兆嗎....哈哈

 

不過在那裡等了半個小時才等到校董~ 很無聊就拿包包裡的書出來看啊

 

半個小時後終於能去見校董了~

 

三個校董~ 兩男一女~

 

女校董用普通話跟我交談

 

男校董只跟我講了兩句英語~ 大部分時間廣東話了

 

他們說不好意思讓我久等

 

我說還好不會~看書所以不覺得

 

後來也是聊很久我從中學到大學的經歷和心路歷程

 

我是怎麼從一個立志要去工程系的人變成了教育系學生

 

他們也跟我聊了很久信仰

 

我也跟他們分享了我在最後一年的感受

 

信仰是他們第一看重的事情~ 他們很認真地對我說~

 

我說 我明白

 

後來突然一個男校董問我剛才看的那本書是什麼書~ 能不能給他看看

 

我拿出來~

 

大家看了一眼~ 然後說了句: 你包書啊!

 

我說~ 恩~ 放在包裡封面很容易卷或者損壞~ 就包一下~

 

他們很認可的感覺~

 

後來就走了~

 

校長說:我們很快~ 很快~ 很快哈就會給你回复的~

 

我嗯了一下

 

回來路上手機沒電~ 就沒管了

 

第二天發現校長留言兩邊! 未接來電幾個~ 還有兩條信息~

 

.........之後的事情容後再說

 

總結上幾次經驗

1. 隨時準備試教啦~

2. 細節很容易被放大 然後給人以不可取代的印象 (包書膠)

3. 即使真的發生突發情況~ 平常心和正確的態度對待吧~ (突如其來的電話鈴聲~ )

4. 真誠很重要~ 他們不會覺得崎嶇的歷程很難接受~ (工科女現在要做老師,其實也沒什麼吧)

5. 內地生解釋清楚自己的來由~

6. 貌似學校挺看重OLE~ 尤其是可以幫他們以後搞活動或者帶學生參賽的那種~ 比如我自己有的是戲劇和演講經驗

7. 聊對學校的一些想法的時候, 如果正好說到他們心裡想的~ 就最好了~ 我想這個會在對話中感受到的~ 比如我提的小建議~ 我感覺到他們是很贊同的

8, 不要miss call~

 

 

 

 祝各位見工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lu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