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这几天的压力一定是很大

我已经清楚感觉到自己厌恶工作

虽然还是很认真要把工作完成 

但是只要一下班回到家就再也没有任何心情去继续

 

这个星期的元宵节 就是在忘带钱包但是不小心已经在餐厅吃完的故事中度过的

好在我有个师妹住的不远

还是会过来救我

 

今晚终于把那烦人的听力卷子出完

我就跑出来准备吃饭去了

实在太饿 

于是我又不记得带钱包

 

但是发现自己没带钱包的时候

已经在一辆的士上了

 

女司机,很有耐心地说 行吧我们开回去你回去拿就好了

 

已是7点半,我很焦急 也很尴尬

我说好的 谢谢你 这要耽误你做生意了

因为以前遇到过的状况 司机大叔就会臭骂然后说耽误时间之类的事情 情愿走人不收钱去拉多几转都不愿意等这种客人

 

车开到校门口

我迅速下了车 跑到大铁闸前按门铃

 

但是一直没有人应

我很焦急 焦急到跳脚

住校校工一定是在跟家人吃饭 哪里听得见

晚上的风很冷

萧瑟地站在校门口 对着空旷的半坡

我甚至开始提高嗓门喊起来

熙哥 熙哥 开门!

 

 

突然想起来 我可以打给上司 

于是翻出电话

上司说帮我打个电话给校工给我开门

 

一番折腾以后 终于再次回到15分钟前的办公室

钱包压在计算器下面

若无其事地趴在办公桌上

凌乱的办公桌 但是我能熟练地在里面抽出我要的作业本和卷子

 

而这个臃肿的塞满单据的钱包

又显得那么和谐

根本不会让我想起来要带它走

 

一把抓过钱包跑出校门

的士依然静静地呆在原地

要知道我这种偏僻学校

到了晚上很难打车

附近都是村屋 颇有几分荒郊的意味

这辆的士的忠诚守候 让我既安心 又不好意思

 

我上了车 

谢谢啊 真对不起

没关系 还是去刚才说的地方是吗

是的

 

夜色 路灯

我只想早点回去 

知道自己饿 但是不知道该吃什么的感觉真的很无奈

我想能快点填饱肚子 但又不会那么不健康的

很难找这样的选项

“你缺维生素BDE”

‘恩?’

‘你需要补充维生素BDE’

‘呵呵 还挺多种的’

‘是啊 不够睡 压力又大 三餐又不定时 你要补充维生素才行的啊 没人帮得了你 靠自己拉’

‘恩’

我有些诧异 都被她说中了 

最近的压力 清早的失眠 还有持续吃凉冰冰的午饭和加班后随便应付的晚饭 为什么她都好像知道

而且那句:“没人帮得了你,靠自己拉”真的戳到我的心底了

眼泪热热地涌了出来

就这样 

车程的后半部分 我们一直沉默

坐在后坐的我

已经快哭出声了

我有点鄙视自己的软弱 

但是 司机说的对 自己不注意自己身体 谁来疼我

我突然间才发觉自己只身在外打工的事实

这种压力是说不清的

天天抱着不同的炸弹

同时处理着十几件细小到不能再细小的事情

我很想停 但是不同的任务不停拖着我往前跑的感觉

真的让人觉得窒息

今天听到对面同事哀声叹气地说 得闲死 不得闲病

我只是苦笑 然后转身又去处理学生的事情

我的腿不停地走 不觉得累

直到感觉到腰疼 才发觉自己其实需要歇一歇

和一个教了十几年的老师聊天

我说:你们太厉害了这样的生活习以为常了

他:谁跟你说是习以为常的 我们也觉得我们的生活很扭曲啊 但是工作讲的就是取舍 这里不是国外 这里是香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lu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