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elsa

 

最近在街上走,總能看到三五個穿著elsa冰雪奇緣的藍色裙子的小女孩

 

卻沒有人願意裝扮成裡面的安娜公主

 

如果我是孩子的媽媽,我會讓小孩子裝扮成安娜

 

那個不成熟,愛做夢,大大咧咧的安娜

 

因為她的不完美 她更加真實

 

她沒有噴冰的特異功能 她是一個凡人

 

雖然和姐姐一樣出身皇族 卻那麼接近普通人

 

所以安娜收獲了愛情 她那防範又冰冷的姐姐 就注定會孤獨

 

不知道冰雪奇緣是否會出續集 若是有 我到很好奇他們會不會讓elsa也擁有愛情

 

可是這也就改變了其中想表達的事情

 

裡面講的女權 和獨立精神

 

會否因為elsa變成一個小鳥依人的女朋友 一個賢惠的妻子 或者一個溫柔的母親而減分呢?

 

elsa的孤獨和冰冷 雖然在片中最後被姐妹之間的愛融化了

 

可是她的形單影隻 依然被那股子女權主義的勁兒捆綁著

 

我不希望自己的女兒變成elsa,即使十八般武藝,即使有特異功能

 

我更希望她做安娜 需要犯錯 需要在錯誤中學習 需要男生的呵護和包容

 

要知道安娜也是一位非常勇敢的女性 只是她的那種傻傻的天真 讓她更加惹人疼愛

 

 

關於讀書

 

愚以為 書還是實體的好

 

那種拿在手上的 一頁一頁感受到的質感

 

可以在紙張上勾畫 寫批注的感覺

 

還是勝過電子書許多的

 

雖然不能擁有作者的思想

 

但是卻因為擁有那一本書

 

在上面勾勾畫畫

 

產生對這本書的一種ownernship的感覺

 

這是電子書目前為止不可取代的

 

 

關於獨處

 

一個人的時候比較多

 

但是一個人的時候並不代表無聊

 

反而 我覺得就是一個人的時候讓我變的更加有趣

 

成為一個有趣的人 是因為需要這種自娛自樂 和自己相處才不會悶

 

或許以後某一個時間段 不會是一個人

 

不知道這種娛樂精神 是否會延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lu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