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堂哥和女朋友 還有他們的另外四個朋友 在唐人街一起吃飯

 

在韓國餐館里~

 

幾個年輕人都是學商或者學金融電腦軟件的~所以都收入不薄 而且都是在倫敦站穩腳跟的人

 

前途

 

我在旁邊吃著 說不上太多話

 

感覺 如果我是他們的同齡人 他們不會是我的朋友

 

我第一印象 是沒有太多話題

 

有個女生炫著未婚夫給他買的鉆戒

 

穿的是名牌

 

大家拿的都是名牌包包

 

掏出來的都是iphone~

 

我很無語

 

覺得不是一個文化層次的

 

但是我并不覺得 沒有名牌不跟風就比名牌的層次低

 

只是 可能站在不同的維度

 

看到的世界固然不一樣

 

burberry至少現在對我來說 沒有任何吸引力

 

Lv, gucci什么的也是~我會覺得 那些牌子 吸引人的力量 總摻雜著對金錢奢侈欲望的迷戀

 

不知道這樣算不算墮落~還是從小接受的 那些社會中的誘惑和奢侈糜爛

 

我想象著自己有一天也會變得這么世俗的攀比著衣服 攀比著男朋友 攀比著住處和一切

 

話語之間透露的都是八婆的架勢

 

這樣的話 我會很討厭未來的我

 

我會因為今天的這頓飯 讓我更清楚自己以后不要成為什么樣的人

 

但是他們是在這個社會往上爬的那群人

 

是銀行界 金融界里的‘圈內人士’

 

我的確不喜歡那種感覺

 

是不是要混進這些地方 就要跟這種人打交道

 

就要跟不喜歡的人做朋友

 

那我還不如自己另辟蹊徑

 

可能日子不富裕

 

但是精神依然富足

 

我可以在閑暇時間和朋友聊最近新出的音樂 看的電影和舞臺劇

 

在吃飯的時候討論在哪個舊貨市場可以淘到寶貝 新奇而且來歷值得考究

 

或者一起玩樂器 哈哈 那會很開心的

 

一起唱歌 哈哈哈哈哈哈

 

這只是我的想法

 

 

倫敦  總有感覺我會再到這個地方來

 

至于是什么身份就不了解

 

如果是選擇讀研究生

 

估計差不多就等于選擇了在哪里找男朋友

 

進哪個圈子認識人

 

在哪個圈子里掙扎浮沉

 

我突然間很不想選擇

 

我想做圈外人

 

可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lu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