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所中學都很不一樣

 

這所也是~很不一樣

 

工作環境不一樣~習慣不一樣

 

第一天的早會也給我很不一樣的感覺

 

氣氛挺緊張的

 

而且在我接近我們班孩子之前,我的班主任警告了我3句

 

‘唔好對距地太友善’

 

頓時讓我心里產生一層隔膜

 

不太敢接近他們

 

早會和我之前那個學校不一樣的地方是

 

這里的學生比較喜歡動

 

站的樣子比較散漫

 

而且喜歡搖晃

 

別的都挺好

 

老師說話的聲音很沉 聽不太見

 

加上外面高速公路那么吵雜

 

更加難聽見了

 

真正接觸學生

 

我覺得我們班的孩子都很可愛的

 

很喜歡

 

大家都挺聰明的~就是比較愛玩了

 

第二天的經歷更加特別

 

第一次要開始上課

 

只有一節課時

 

在上課之前,班主任要我去把點名冊帶上

 

我經過f3的幾個班級教室

 

迎面走來幾個學生

 

感覺殺氣很重

 

因為其中一個小光頭 一臉兇相

 

還有印度裔的小朋友 也是一臉的兇相

 

女生說話舉止很暴躁

 

正在推搡旁邊的男生

 

..感覺正在那時才發現自己在band 3的學校

 

其他時間 這里的孩子給我感覺都挺好

 

字都寫的很整齊漂亮 讓我覺得很羨慕

 

而且第一天的時候正巧是書法比賽頒獎

 

看來學校培養的還是有效果的

 

這里還有很多內地的孩子

 

課間休息經常可以聽見普通話

 

我們都覺得特別驚訝

 

哈哈!太貼近深圳了

 

甚至在辦公室里可以收到中國移動

 

真嚇人

 

放學回家遇到幾個學生都是準備過關回深圳的家

 

我也想會深圳的家 怎么辦?

 

哦忘了說

 

第一次上課

 

只是跟他們玩玩字詞的游戲 順便測試一下他們的英文

 

比較有限 看來平時接觸英文的機會是非常少的

 

老師上課也習慣用中文 那就用中文教吧....解釋的時候只能用中文了

 

看f5的課更是如此,完全中文

 

f5的孩子也挺可憐的

 

都被悶到了

 

而且個個都油油的

 

不過也有學習非常努力有希望的

 

老師給的feedback都比較應試

 

我也不知道該怎么去幫他們~

 

幾個男生經常爬在桌上

 

不過神奇的是他們又可以做完那些練習 估計是因為水平太好了?!?!?(其實不確定)

 

第一次去f5竟然還有個小男孩跟我講法語

 

我問了他三遍~他最后告訴我剛才那句話是法語

 

天啊我不會講法語呢~

 

在這個學校的第一個星期

 

總的來說都很開心的

 

只是因為跟同事是分開的房間工作

 

感覺還是有些陌生

 

....下周三就要被觀課了~現在還沒有寫好lesson plan~沒救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lu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