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盡管再累~舟車勞頓~都想要奶奶過一個開開心心~團團圓圓的生日

 

奶奶79~

 

隨著年齡的增長~很多事情都開始'清晰'~比如說家族關系

 

其實沒有什么~只是我的奶奶有點點偏頗地對待她的幾個兒女和孫子~

 

只是~

 

我原諒奶奶這樣 是因為我覺得不論奶奶怎么不完美都好~她是把我拉扯大的那個人

 

奶奶很溺愛我~

 

包括讓我不停吃雞翅和雞腿也是她寵出來的

 

我不會怪責這些 我的奶奶是這樣的一位老人~

 

現在雖然很孩子氣~甚至有時候有些怪脾氣~我都不怪她~

 

她晚上很高興~雖然很少說話 看著爸爸和兩個姑丈聊天~

 

但是她很高興的

 

而且家人也在商量明年八十大壽怎么辦

 

明年的今天~我想 不管我再忙 都會像今天一樣~放下手頭一切事情給奶奶祝壽的吧~

 

晚上爸爸連夜趕路~想在邊防關卡關門之前把我送過香港~

 

爸爸辛苦~

 

拖著疲憊的身體~還有我兩大包冬天的衣物~我在mtr某個角落斜靠著~

 

面前幾個初中生模樣的小朋友正在分拆在大陸購物的戰利品~

 

他們背的名牌包包和用的最新款手機~給我印象都是很幸福的孩子

 

買的都是精品文具~估計是在東門回來吧~都11點了~第二天上學會不會沒精神?(當然,這個問題也適用于我~哈哈)

 

可是他們掏著掏著 ~ 開始掏出來一包又一包的香煙

 

不止三四包~是不停地在袋子和購物袋的不同地方掏出來十幾包的新的香煙!~

 

現在的小孩子...........我很詫異~甚至我懷疑當時自己的眼睛一定是盯著他們死死地看了很久吧

 

但是他們感覺自己很瀟灑~/////////是的~瀟灑應該是恰當的形容了~

 

為什么~會這樣........為什么要做傷害自己的事情~(這句話~跟媽咪當年質問我的話一模一樣///////)

 

嗯嗯~

 

不禁開始想到不久將來的實習~

 

我的學生 會不會也這么傻地去傷害自己的健康呢?

 

希望不要~

 

他們還小~  不要不要不要~

 

那本<童年之死>已經被我看完一半了~

 

我看完一定會再回顧這本書的~

 

雖然題目很危言聳聽~

 

不過內容還算是中肯的~

 

作者說電子媒體不是唯一的罪魁禍首~

 

電子媒體的變革給兒童帶來的變化才是產生一系列兒童群體變革的原因之一~

 

很復雜的感覺~

 

但是我承認~我依然對兒童~童年的純真是抱有期望的~

 

如果一個孩子很小就知道人情世故的東西~我會覺得很惋惜~甚至失望~

 

就像今天看到這幾個孩子分拆香煙一樣

 

很惋惜~也很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lu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