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 僅僅兩天 就已經有兩個人讓我覺得十分失望了

 

兩個都是老師

 

第一個是教我們教育課題的老師~ 說話欠考慮 也顯出他對內地生有成見

 

覺得他們不會寫文章 用stupid tool翻譯中文至英文

 

也許是我自己敏感 但是他真的應該好好反思 如果再三將我拿出來舉例或是比較 我真的要抓狂了

 

第二個

 

今天上報紙的那個

 

英語口語不敢恭維

 

聲稱自己是某某名校畢業生 補習社名師

 

我為了給他留點面子 幫他指出來一個小小的地方改進

 

他說:'this is not recommendable in the exam.'

 

我告訴他,這里應該用'this is not recommended'

 

他瞪了我一眼,說:'No,actually, recommendable is a word!'

 

我說:'yes, it is a word, but it's not used in that situation'

 

他看著我 茫然 我們僵持了一下

 

他很堅持自己的意見 我想算了 就走了

 

名師的錯誤 就讓他留著吧

 

他脆弱的自尊 和他那種極為努力去保護的安全感 讓他像是被人挑戰過后險勝的感覺

 

但可悲的 我真心提出一些意見,被他當作是宣戰

 

心理變態了吧

 

他最好不要回去跟別人說

 

因為這樣 別人會發現他用錯這個字了

 

 我以后會對我的學生講這個故事,然后告訴他們

 

'這樣的方法是不可取的'应该是it is not recommended,而不是recommendab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lu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