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的碎片

Day 1
一個奇怪的夢
我攀山涉水
尋找一味藥
努力不懈
干勁十足
卻一直無法找到
心裡茫然若失

陪你找小醜魚
是最後的共同回憶

Day 2

空曠的房間
中間放著一個紙箱
箱子裡有很多五顏六色的碎紙每一張上都寫著兩個字
情願

每一段感情裡都有著不同程度的一廂情願

 

Day 3
我說 抱我
你抱著我在我耳邊說
你知道嗎改變一個人是不可能的事情 不可能的
就在那一刻
我決定離開你
因為改變不了的
是你不夠愛我的事實


Day 4

女孩的頭發黑著凌亂著

望著遠方
她知道她等不到
但她卻覺得這等待的念想
已經可以讓她瞬間白了頭

Day 5
家具擺設很不滿意
我決定要重新調整擺位
我甚至在畫圖

就在准備把櫃子清干淨
我醒了

夢裡的房子比現實的大多了
現實的家具
塞滿滿的無法移動

一女老師家的門口猶如一抽氣扇口大小的滑梯
我太胖了進不去
我說
我改天再來

Day 6

喜歡一個人
喜歡一種口音
喜歡於是找那種口音
聽一個陌生人說話
仿佛聽到他在說話
仿佛陌生人就是他
他就是陌生人

夏燁你聽著 你遲早都得進我家門!
他這麼說 我心裡卻很空洞
越是愛 越是強烈感覺這個人無法讓我托付終身

Day 7
越多人說話
越是寂寞
你此時此刻在做什麼呢?
我還要多久時間才能回想起這段日子不落淚呢?

Day 8

堅持跑步
已經進入第二周
同一時間
同一路線
那女人准時喂流浪貓
那個赤裸上身的肌肉男在海濱長廊往返
那剛下班的一對情人一起散步
那個吹口琴的老頭和就著口琴伴奏扯著嗓子喊歌的老頭
很奇怪 一切如常 但今天唱歌的老頭沒有出現
吹口琴的老頭臉上顯得有些失落
故事從這裡開始

Day 9
我更願意去寫故事的開始而非結束
因為故事永遠沒有結束
只有切入點
在這之後無限延伸
所謂結束
是人們覺得故事已經表達了某個信息
即告一段落

Day 10
我原諒
因為你感覺自己像對著一個大黑洞說話
所以坦白一切
靜觀反應

Day 11
口琴老人的好朋友依舊沒有出現
但是卻有好多大媽圍住他 在學新歌
赤裸上身的gay們不見了

長凳坐著一對情人
女生靠在男生懷裡
不住哭泣

Day12
天橋底下的空酒瓶
靜靜地躺著
瓶子是怎麼睡在這裡的
只有站在不遠處的幾只野貓知道
但是野貓們不屑告訴我

Day 13
我願做你的小醜魚
只在你寂寞的時候和你對視
然後假裝若無其事地游開
躲在水草裡
悄悄地說一聲我愛你

Day14
活在一個玻璃瓶子裡
見得到對方但觸不到

Day15
我在另一個城市認識你
我在這個城市和你保持聯系

你可曾明白
你可曾明白
我們都有點寂寞
但都手足無措


我在這個城市和你談心
卻在另一個城市幻想各種可能性

Day16

橋底的膠箱
敞開口子斜躺在花槽
我開始對此有各種恐怖的幻想

你會出現在我身邊
聽我說完以後
牽著我的手回家嗎

Day 17
我跟現實討價還價
我跟過去的事掙扎
我跟你刻意保持距離
我跟自己說不要忘記傷疤
Day18
天橋底下的長凳上睡了一個流浪漢
身子綣在凳子上
頭枕著黑色的書包
看不清他的臉
但感覺他應該是有份工作的人
我覺得他好可憐
Day 19
再次看到那個無家可歸的人
我認出他是因為他的黑色書包
和一樣的褲子
他躺在長凳上
用手機看電視
感覺比昨天自在多了
天橋底成了他的家
這次我能透過手機映射的光看到他模糊的臉
微笑 沉浸在電視的吵雜中

Day19

你很好
你戴著一幅我沒有見過的眼鏡
剪得整齊干淨得頭發
你在抽著煙
很陌生的感覺
但是又那麼熟悉
曾經吻過的嘴
曾經貼過的臉
沒變
但是一切都回不去了
啊不對
一切都不應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lu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